Xin.

懵x

【包策24H】魂归来兮

【包策24H】魂归来兮

并不很完美的背景

感觉自己写文写的越来越随便了【躺平】

依旧是第三人称视角x

万年用不烂的梗x

思绪混乱产物注意x

==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人有轮回,自喝下孟婆汤踏过奈何桥开始,忘却这世一切,转而进入下个世界,忘川河畔的孟婆见过很多人,有白发苍苍的老人,意气风发的少年甚至还未及冠的孩童,他们很多人都已经再度踏上了轮回,却总有那么几个痴情之人,不愿喝下,不愿忘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奈何桥啊,已经不知道载过多少了啊”孟婆喃喃道“这么久了,那个人也该和他先前一直等的人一同轮回了吧。”袅绕的云烟将这河畔变的越发迷幻,孟婆拄着拐杖,不知又在给谁讲着桥上发生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包拯在这里等了多久?可能已经久到他自己都已经忘却了时间的概念,他站在这奈何桥上,在无数游魂中,静静等待着,等待着和他挚爱的人一同踏上轮回。“那个人是谁?”曾经也有好事之人问过包拯,最初的他,可能会勾起一抹微笑,说到起公孙策这个名字,但到了后来,他便也不再回答,游魂并不会关注太多,自然也就将这包拯,视做无数痴情人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人有七情六欲,但当你死去,喝下那孟婆汤时,你的这一辈子也就彻底结束,与这辈子遇到的任何人,也都再没了关系。包拯没有喝下孟婆的汤,问他为何,他只说要等一个人,孟婆见过很多这样的人,有等待头发花白的老伴的,也有盼着青梅竹马的伴侣的,,,无一例外都是因为爱,包拯也是这样一个痴情人,他不愿忘却那个蓝衫之人,不愿忘却那个名曰公孙策的人。

     许多年过去了,包拯仍旧在等,他在这桥上见过很多人,但始终没有那个他,包拯的记忆已经开始被迷雾笼罩,他笑笑,明白这是散魂的前兆,孟婆曾和他说过,长久的等待是要付出代价的,有人迷失在记忆洪流中,亦有人灵魂散尽成为孤魂野鬼,孟婆也问过他为何要等,他只轻笑不语,可能那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罢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年,他在桥上望着迢迢的忘川之水,第五年,他在岸边遥望不远的黄泉,十年,二十年他一直在等,等到不知多少人已经从他身边走过,等到自己都快忘却了这一世的模样,他知道那个人一定会来,哪怕那蓝衫人来时他早已忘了自己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这忘川彼岸没有白天黑夜,没有烈阳星光,迷雾中,不知藏着多少尘世沧桑,包拯又一次抚上奈何桥的栏杆,依旧冰凉,没有丝毫温度,桥头孟婆旁的树,也不知是谁种下的,在这没什么生气的地方,它似乎是唯一的活物,孟婆曾说,这树会开花,但似乎从没人见过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等待,包拯的身体已经开始慢慢消散,他知道自己等不了多久,但也知道与那人儿定会相逢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很奇怪,孟婆的那棵树竟不知何时结出了花骨朵,极少有的翠绿桃红在这阴暗的地方格外显眼,有路过的人也曾嬉笑道怪哉怪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包拯脑中曾无数次想起过这句话,而这一次,这声音却是那般清晰而熟悉,很像是那个蓝衫之人,那个名曰公孙策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脱口而出的话将包拯一下拉回从前,很多事他都已经不再记得,记忆中,被大雾笼罩的熟悉的砖瓦城墙,公堂上悬着的牌匾花雕,桌案上摆着的笔墨卷宗,,,都被抹上了淡淡的烟尘,记忆里,那个拨动算盘的蓝衫先生,那个一直伴他身旁的挚爱,却那般清晰可辨,时光消磨让他忘记了很多,但却从没忘记过与他的承诺,从记忆中清醒,那年的儒雅先生如今以是华发皑皑的老人,而他,却还是少年模样。

      恍惚间那桥头的树开满花,从远处徐徐吹来的风,将这满树花吹动起来,花瓣不安稳的飘落下来,翩翩落下,有的顺水而流,有的落满肩头,一时间,这里似乎不是忘川彼岸,那人也不是满头白霜的老人,他们只是那天上仙境中的一对璧人,又一次在这桥上相逢。

       “后来那两个人怎么样了啊?”有好奇的人问过孟婆,而孟婆只是指指那桥的另一头不再言语,留下人的无限遐想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一梦,白云苍狗。错错对对,恩恩怨怨。终不过日月无声,水过无痕。包拯这一生幸得先生相伴,这一世牵牵绊绊,下一世也定能朝朝暮暮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,包拯墓旁的桃树开得格外繁盛,而他的身旁,又多了一个名为公孙策的人的墓,微风拂过,将桃花吹落,花瓣轻飘飘的,在空中打了几个转便又落回了坟头新翻的泥土上,而今这山河无恙,人亦未老,只看下世与君共相望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